魁北克华人门户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51|回复: 226

《十宗罪——中国十大恐怖凶杀案》作者: 蜘蛛1

  [复制链接]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宗罪——中国十大恐怖凶杀案》 第1节
作者: 蜘蛛1

日期:2010-5-16 18:00:00

  前言
  这篇写了一些什么样的人呢?
  写的是:警察、强奸杀人犯、毁容者、盗贼、异装癖、非主流少年、碎尸者、流浪汉、赌鬼、卖肾的人、变态杀手、色狼、乞丐头子、精神病患者、一天到晚跪在街头的人……
  从上帝的角度来说,这些人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父母、夫妻、儿女。
  我要将他们拢入怀中,如同簇拥的仙人球收拢花苞,然后将手中的黑暗呈现在世人面前。

  我使用血迹斑斑的语言和锈迹斑斑的文字,从被人遗忘的天天踩着的铺路石下汲取营养,来完成这部将在地狱和天堂同时畅销的书。
  对于黑暗的探索,从未放弃。为了学习飞翔,我拜鱼为师。我写作的时候,头顶没有太阳,所以我坐在黑暗之中,点燃了自己。借着这点卑微之光,走进地狱深处。正如我在的序言里所说的那样:尝尝天堂里的苹果有什么了不起,我要尝尝地狱里的苹果。黑暗里有黑色的火焰,只有目光敏锐的人才可以捕捉到。有时我们的眼睛可以看见宇宙,却看不见社会底层最悲惨的世界。

  此篇可以视作的姊妹篇。
  多少个无眠的夜晚,一个巨人,站在街头,牵着木马,等它开花。
  我写作,我就是上帝,我赦免一切人,一切罪。
  本文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而成,涉案地名人名均为化名。十个恐怖变态的凶杀案,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一个都是曾被媒体严密封锁,当局讳莫如深的奇案大案。出于善意的提醒,胆小者勿看,未成年者勿看,心脏病患者勿看——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第一卷 地窖囚奴

  要进来,先把希望留在门外——但丁
  2000年,京郊的槐花开了。大串大串的槐花垂下来,浓郁的花香使人昏昏欲睡,两个民工躺在河堤上,头枕着自己的鞋,睡着了。
  午睡之后,乌云从天际滚滚而来,春寒料峭,突然下雪了,雪花和槐花一起随风飘落。
  两个瑟瑟发抖的民工,他们这样谈论冬天:
  去年冬天,真冷,我的手冻了,脚冻了,耳朵也冻了。

  是啊,我的手冻了,脚也冻了,耳朵却没冻。
  你有帽子?
  我没有耳朵!
  上面这个没有耳朵的人,他曾经是流浪汉,曾经是铺路工人,曾经是挖沙子的,他将成为下面这起强奸杀人案的罪犯。
  为了准确叙述这起离奇案件的经过,我们应该观察一下他的屁股。

  他坐在河堤上,屁股下面是泥土。
  泥土下面是什么呢?
  一列火车!
  地铁列车在他的屁股下面穿过,在我们居住的小区楼下穿过,在整个城市下面穿过。
  2007年,他坐着的地方长出了一片竹林,河堤早已填平,周围扩建成一个体育场,场馆负责人铲除竹子,想在闲置的空地上建一个露天游泳场,请来了工程队施工。
  工程队挖到地下三米,发生了地陷事故,地陷的中央出现了一个黑黝黝地洞。

  工程队队长查看之后,连工钱都没要,当天就惊慌失措的走了。
  体育场负责人指着那个洞说,下面是什么?
  第一章 地下歌声
  警方闻讯后赶来,随即封锁了现场。
  据说,一个警察下到洞里,再也没有从洞口上来。各种小道消息开始流传,几天后,警方作出了澄清,体育馆在修建游泳池的时候,因为地陷缘故,不小心挖通了地铁隧道的竖井!
  地铁隧道中有着很多世人不知的秘密!

  地铁隧道有竖井、降水井、压力井、风井,井口大多被掩埋起来,或者设在隐蔽处。地铁接触轨上有千伏高压电,人员闯进隧道会有生命危险,并且有可能造成交通瘫痪。
  尽管如此,还是常常有人跳下地铁站台,消失在隧道深处。国家不得不出台相关法规约束这种行为。
  那个从竖井洞口下去调查的警察,确实没有从洞口上来,他在黑暗中沿着隧道摸索着前进,当他出现在站台的时候,乘客都大吃了一惊,他气喘吁吁的向地铁工作人员解释了一下自己为何在这里出现,然后,他说了一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话:
  地铁隧道里……有人在唱歌!
  地铁调度室的监控系统未发现有人跳下站台,列车司机也声称没看到隧道里有人的踪迹,但是那个警察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说确确实实听到地铁隧道里有人在大声唱歌。

  此事非同小可,地铁控制室采取了临时停运的措施,多名稽查人员牵着搜救犬进入隧道,那名警察拿着探照灯在前面带路。然而,隧道里空空如也,在探照灯的照射下,只有铁轨反射着光。搜索了十分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大家正想放弃的时候,隧道前方拐弯处突然传来一阵歌声,可以很清晰的听到——一个女人的歌声,很高亢的女中音,并且唱的是一首日本歌!

  怪异的歌声在隧道中回荡,听起来非常恐怖。
  一名胆小的稽查人员说道:这是人还是鬼?
  那名警察回答:肯定是人。
  稽查人员反问道:要是前面有人,为什么咱们的搜救犬不叫呢?
  搜救犬确实很安静,大家慢慢地向前走,拐过弯,探照灯光打过去,怪异的歌声突然停止了,隧道里却连一个人影都没有。
  大家面面相觑,感到汗毛直立。

  地铁在挖掘过程中常常会掘到坟墓和尸骨,很多站台也发生过跳轨自杀事件,一些工作人员更愿意相信灵异现象的存在,这使得他们止步不前,开始打退堂鼓,只有那名警察向前搜寻,很快,他停下脚步,弯下腰观察着什么。
  其余的人走过去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
  这也正好解释了歌声的来源,肯定是手机的铃声。
  大家松了一口气,一名稽查人员想要把手机捡起来,那名警察阻止说别动。
  他戴上手套,小心翼翼的拿起地上的手机,用一种特有的警觉性语气问道:

  手机的主人,现在哪里呢?
  众所周知,地铁车厢是一个封闭的空间,这也排除了乘客将手机丢弃在隧道里的可能性。并且,这部手机,看上去非常奢华昂贵。在地铁安全主管办公室,安检员对比网上的图片,确认这是一款日产东芝Cosmic Shiner exclusive手机,全球限量1000台,面板上镶嵌了14颗钻石,该手机在《福布斯》评出全球十大豪华手机中排列第四,售价为39万9000日元。由此可见,手机的主人肯定是非常有钱。

 楼主|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在安检员介绍这款手机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怪异的日语歌声再次响起。
  安全主管和那名警察用眼神交流了一下,随即决定接通电话,办公室里的人都屏住了呼吸,猜测着对方应该会说什么,谁知道手机那头一片沉默,足足有一分钟的时间,对方挂掉了电话。
  大家议论纷纷,商量着要不要将电话回拨过去。过了一会儿,主管办公室突然闯进来一群人,地铁运营总监,调度长,公安局地铁分局局长,地铁各派出所治安站的负责人几乎都到齐了。
  地铁公安分局局长召开紧急会议,透露了案情,24小时之前,一个富家小姐在地铁站神秘失踪,警方联合电信部门通过信号定位一直在找她的手机,富家小姐名叫安琪,她的父亲安逸轩是环球证劵集团总裁,亿万富翁,在港台及大陆数百家企业均有证券投资,还是日籍华人。
  安全主管点点头说:这老头的钱多的可以买下咱们整个地铁运营公司。

  分局局长说道:可是,安老爷子唯一的女儿却在地铁里失踪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安全主管正想说几句俏皮话,只见分局局长站起来,他环顾四周,脸色凝重的说道:我们的压力非常大,刚才,日方领事已就此事进行了交涉。市公安局四个局长,联合起来担任专案总指挥,你们看着办吧,谁要是出了问题,到时候别说我不给面子,就连我自己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全市投入大量警力,在地铁内进行拉网式摸排,重点查找失踪当天的可疑对象,询问笔录也做的非常细致,地铁的监控设备未提供有用的线索,案情毫无进展,只在外围得到了一条没有价值的消息,最后一个见到富家小姐的是私人司机,当时,司机送富家小姐去机场,遭遇堵车,富家小姐不得不改乘地铁,他们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富家小姐:你是说,让我和那些穷鬼一起挤地铁?
  私人司机说:小姐,现在堵车,我们即使是开着坦克,也到不了机场,您只能坐地铁了。
  富家小姐:混蛋,航班还有一个多小时,地铁能来得及吗?
  私人司机:小姐,就在这里下车,坐最后一班地铁,可以直达机场,委屈小姐了。

  富家小姐骂了一声Fuck,下了车,戴上墨镜,她穿着一件白色雪纺薄绸丝缎细肩带露背的花苞裙,挎着一款圣罗兰的Muse手袋,虽然表情有点愠怒,但不失优雅和高贵,风情款款地走向了地铁入口处,然而,她再也没有从地铁内走出来。
  三天后,警方依然一无所获,地铁分局局长被停职,在市公安局会议室,四位局长召开了案情紧急分析会议,副部长白景玉亲自前往听取汇报,与此到会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副部长白景玉在会议上发言,案情重大,此案不破,不仅会影响中日两国外交关系,安老爷子一旦从大陆撤出证券投资,不知会有多少企业和股民面临破产。

  正说着,会议室的门开了,一个穿日本和服的女人搀扶着一个颤巍巍的老头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几个保镖模样的人。
  这老头就是环球证劵集团总裁安老爷子!
  白景玉走过去,握住安老爷子的手说道:对不起,实在是抱歉,我们也很重视……
  安老爷子说的第一句话是:多少钱?
  白景玉不解其意。
  安老爷子又说道:他们要多少钱?
  白景玉这才明白,安老爷子以为自己的女儿被绑架了。
  市局刑侦处处长站起来对安老爷子说道:勒索钱财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到目前为止,并未接到任何绑匪的消息,此案的性质初步分析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报复谋杀,如果是这样的话,令嫒生存的希望就很渺茫了,还有一种可能,令嫒还活着,不过,遭到了……
  刑侦处长犹豫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安老爷子一脸的焦急,刑侦处处长吞吞吐吐说了四个字,安老爷子差点昏了过去。

  这四个字是:拘禁强奸!

日期:2010-05-17 13:33:39

  第二章 特案小组
  当晚,公安部将此案上升为“一号特殊大案”,会议决定成立特案组,从全国公安系统180万警察中挑选四位出类拔萃的佼佼者,四个超级警察取代市局四位局长,担任专案指挥,公安各部门无条件配合,限期破案。会议反复研究,制定了工作原则,对于特案组组长的人选,大家纷纷提议,但始终没有确定下来,白景玉沉思良久,说道:我倒是想起一个人。

  刑侦处长说:让他来报到就是。
  白景玉说:这个人,非同小可,我必须得亲自开车去接才行。
  所有的人都在会议室原地待命,白景玉只带着一个女助理,匆匆忙忙的离开了,一个小时后,接回来一名老者,六十多岁,坐着轮椅,头发全白了,但看上去非常精神,目光炯炯有神。刑侦处长站起来敬了个礼,喊了一声老师。市局副局长走过去弯下腰握住老者的手说,梁教授,您什么时候回国的啊。一些人纷纷交头接耳,打听这个坐着轮椅的梁教授是谁。

  梁教授点头致意,一言不发,径直摇动轮椅到安老爷子面前,伸出一根手指。
  会议室里的人开始窃窃私语,都不明白什么意思。
  安老爷子说:您是?
  白景玉的女助理在旁边介绍道,这位是国际著名刑侦专家,梁书夜,梁教授,曾任国际刑警组织中国事务处首席顾问,美国FBI犯罪行为特邀分析专家,先后在美国各州与全球十七个国家参与调查三千多起重大案件,世界多所大学的荣誉教授,目前刚刚退休,回国安度晚年。
  安老爷子点点头,随即开出一张支票说,这一百万,给你们做办案经费,算是我的赞助!

  梁教授说道:我伸出一根手指,不是向你要一百万。
  安老爷子疑惑的问道:那是,一千万?
  梁教授摇摇头说道:一个星期,我在车上已经了解了案情,一个星期之内侦破此案。
  会议室内又开始窃窃私语,一些人觉得此人口气真大,目前警方一筹莫展,毫无线索,一个星期破案简直比登天还难。白景玉向安老爷子表示不缺办案经费,不能违反纪律收钱,几番推让,安老爷子将这一百万捐赠给了中国公安英烈慈善基金会。
  散会之后,会议室只剩下三个人,白景玉,女助理,梁教授。

 楼主|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助理打开了电脑,上面显示着全国各省市优秀警察的一些资料,让梁教授从中挑选特案组成员。梁教授仔细的打量着女助理,女助理穿着一身OL白领制服,一款素雅的丝巾系在颈间,怀里抱着一叠文件,秀发束起,扎着个马尾,黑色丝袜包裹着风情万种的双腿,明眸皓齿,笑容可掬。
  梁教授笑呵呵的问道:这里面可有你的资料?
  女助理愣了一下,笑着回答:没有。

  梁教授说:那我要你,加入特案组!
  女助理瞪大眼睛,问道:为什么挑选我?
  梁教授回答:很简单,能做副部长的助理,岂是等闲之辈?
  白景玉介绍了女助理,她叫苏眉,从中学起就一直自学计算机编程,懂得五门外语,国际互联网安全协会副会长,美国五角大楼在追踪全球十大黑客时发现了她,并且发现她秘密创建的一个黑客联盟组织,成员不多,但来自世界各地,她手下的每一名黑客都足以成为信息战的统帅。
  梁教授说:仅仅是这些恶作剧吗,她还干过什么?

  白景玉说:抱歉,未解密的事情,我无权泄露。不过,小眉是这个星球上少数几个掌握网络虫洞和死螺计算的黑客高手之一。美国五角大楼曾和她的黑客联盟进行过网络对战,最终以五角大楼完败而结束。
  梁教授说:然后,你们逮捕了她?
  白景玉说:确切的说,我们聘用了她,经过数年的考核,她现在是一名警察。
  梁教授点燃烟斗,抽了一口烟说道:喂,丫头,为何当警察?
  苏眉回答:因为其他部门不敢要我了。

  特案组成员,还差两位,梁教授并未从电脑上挑选,那些多次获得表彰的优秀警察看来不在他的挑选范围。梁教授说出了两个名字:画龙和包斩。
  白景玉皱着眉头,用一种为难的语气说:能不能换一个,这个画龙我倒是认识,不过——他现在被关押在拘留所里!
  梁教授说:你可以保释他,取保候审,让他戴罪立功。
  苏眉开始念:画龙,武警教官,89年全国武术冠军,91年国际警察自由搏击大赛第一名,94年三亚散打王,95年泰王杯60公斤级金腰带获得者,97年私自去日本参加K-1国际格斗大赛,被勒令叫回,未取得名次。多次违反纪律,非法使用警械,刑讯逼供,上班喝酒,下班赌博,生活作风不检点……简直是劣迹斑斑。
  白景玉问道:另一个,包斩,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此人,他是武警吗?
  梁教授说:不是。
  白景玉问道:他是特警吗?
  梁教授摇摇头。

  白景玉又问道:那他总得是个刑警吧?
  梁教授说:也不是!
  白景玉下令,天亮之前用直升机把这两个人带来。
  一夜过去了,梁教授特意挑选了一个圆桌会议室接待这两个人。圆桌会议的意思就是不分职位大小,没有尊卑区别,大家一律平等对话。
  画龙先到,他站在圆桌会议室里,叼着根烟怏怏不乐的说,老大,我想回拘留所。

  白景玉笑着说,画龙,好久不见,一切都好吧,找你来就是有事情,为啥这么消极啊?
  画龙说:上次,你要找几个卧底,我和他们站在一起,后来,他们都倒下了,再也站不起来了,我想多活几天。
  白景玉问道:这次,为啥进拘留所?
  苏眉将一份材料递给梁教授,上面写着画龙打架斗殴涉嫌故意伤害的刑事案卷。
  画龙说:把警队领导给揍了。

  白景玉说:打架斗殴,严重了就是故意伤害,再严重的话,就是过失杀人,这是你要走的路吗,还是加入特案组?
  特案组由公安最高部门成立,对全国各地警局拥有指挥权,调度权。特案组成员是万里挑一的超级警察,这是任何一个警察梦寐以求的荣耀。特案组负责对全国各地的特大罪案进行侦破,各地警局无条件全力协助特案组破案。程序是当地警局申请介入,将案卷汇报之后,我们来决定……
  画龙打断白景玉的介绍,说道:好嘛,这个全力协助是什么意思?
  白景玉郑重的说:当地所有的警察都要服从你们的指挥,听从你们的调遣。如果有必要的话,你可以让领导给你擦鞋,他必须无条件服从!
  画龙的眼睛一亮,老大,我加入,就是说,他们请特案组去帮忙,咱们都不一定会去。
  白景玉说:是的,好钢用在刀刃上,特案组所接手的都是特大案件、特殊案件,每一件都是惊天动地的案子。

  画龙说:那些警察会不会不听我们的,他们不配合,就很难办案。例如我这样的……
  白景玉说:这点你可以放心,他们呈送上来的每一宗案卷如果不能侦破,都有可能让当地警方负责人引咎辞职,当地的公安局长会把你们看成救星,当地的警察会列队欢迎你们的到来,所有的经费也由他们负责,我所能做的,就是派出最优秀的警察,而不是把笨蛋丢给他们。
  白景玉说:你们接手的第一个案子,你们的表现将写进评估报告。
  画龙说:什么意思?
  白景玉说:成立特案组,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希望特案组不要让我失望,不要辜负我的信任。如果第一个案子不能侦破,特案组将面临解散。
  梁教授说:这是命令吗?

  白景玉说:不,这是请求。
  梁教授说:如果第一个案子侦破了呢?
  白景玉说:还有下一个。
  梁教授叹了口气,说道:我上你的当了啊。
  白景玉哈哈大笑起来!
  大家对于最后一个特案组成员特别感兴趣,这个人既不是特警也不是武警甚至不是刑警。苏眉从电脑中调出了包斩的档案,看上去资历平平,没有任何可圈可点之处。从档案上看,这个人的智商似乎有问题,他的小学上了7年,高中读了5年,刚刚从警校侦查系毕业,现在乡派出所实习,目前连个正式的民警都不算。
  画龙说,哦,竟然找了个比我还笨的笨蛋?
  苏眉反驳道:也许是天才呢!

  梁教授简单介绍了一下,包斩是个孤儿,父母双亡,是包家村村民共同抚养长大,从小学时就半工半读,做过饭馆学徒,电焊工人,摆过书摊,卖过菜,送过报纸,一直勤工俭学到警校毕业。在警校时,包斩和梁教授一直保持书信往来。根据族谱,包斩是包拯的直系后裔。
  画龙说:这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包公后裔估计有几万人,每年都会在安徽举行仿古祭祀大典活动。
  梁教授说:我能选中他,说明他肯定不是平庸之辈。
  白景玉说:我倒想看看,包拯的后人有什么非凡之处。
  这时,门开了,一个人走了进来。

 楼主|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章 地铁色狼
  一个民工打扮的人进来了,皮肤黝黑,阔脸,鼻子非常大,脚上穿着一双解放鞋。
  苏眉正想问他找谁,只见那人端端正正的敬了个礼,说道,山东省嘉祥县包家铺子乡派出所实习民警包斩报到!
  白景玉上前问道,刚刚警校毕业,还在实习阶段,就被选进特案组,有什么感想?

  包斩将手放下,立正姿势,朗声说道——
  国旗在上,警察的一言一行,决不玷污金色的盾牌。
  宪法在上,警察的一思一念,决不触犯法律的尊严。
  人民在上,警察的一生一世,决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我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徽宣誓:
  为了国家的昌盛,为了人民的安宁;中国警察,与各种犯罪活动进行永无休止的斗争,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为了神圣的使命,为了牺牲的战友……我能做一名警察,我能站在这里,是我一生的荣耀!
  这段话让人热血沸腾,白景玉还了个礼,说道,欢迎加入特案组。
  画龙说道:一个刚出道的小警察。画龙的语气带有戏谑的成分。
  梁教授对包斩说:看来,你要给他们露一手。
  梁教授让包斩闭上眼睛,转过身,背对着大家,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支钢笔,竖在空中,问道,这是什么?
  包斩闭着眼睛,不假思索的答道:一支派克旋帽钢笔!
  画龙感到有点难以置信,拿出一盒香烟,举起来说,这个呢?
  包斩回答:中华牌香烟,还剩半盒。

  苏眉怀疑包斩作弊,也许能从房间里的反光处偷看到背后的物体,她解开脖子里的丝巾,蒙上包斩的眼睛,系在脑后。苏眉举起手,手中什么东西都没有拿,她问道:我手里是什么?
  包斩沉默了一会,说道:什么都没有,只有……香水的味道。
  大家恍然大悟,原来包斩有着异于常人的嗅觉,法国高级香水师可以用鼻子分辨出几千种花卉的味道,这也不足为奇,令人疑惑不解的是包斩何以知道钢笔和香烟的牌子?包斩告诉大家,钢笔的牌子,梁教授曾经在信中谈到过,判断出香烟是中华牌是因为包斩进入房间的时候……画龙正叼着根中华牌香烟。
  特案组成立了,没有任何仪式,没有闪光灯和记者,然而这却是中国警方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四位成员,各怀绝技。
  梁书夜教授,经验丰富,思维慎密,善于发现和推理。
  包斩,有着灵敏的嗅觉和出色的侦查能力。
  画龙,武警教官,格斗能力很强,

  苏眉,黑客高手,可以提供信息技术帮助。
  案情紧急,在地铁里神秘失踪的富家小姐下落不明,生死未卜,梁教授又夸下海口承诺一个星期破案,然而目前毫无线索。特案组成员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他们把会议室当做办公室,尽管特案组刚刚成立,彼此还不熟悉,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尽快破案!
  副局长一直在门口守候,他坐在一把椅子上,歪着头昏昏欲睡。
  下午的时候,画龙把副局长叫醒了,去,把你们局里漂亮的女警察都找来。
  副局长睡眼惺忪的说,啊,什么,女警察,漂亮。

  画龙说,老兄,特案组要召开案情发布会,只许女警察参加,要漂亮一些的。
  副局长不解其意,但还是把局里一些漂亮的女警察都找来了,女警察靠墙站了几排,议论纷纷,不明白特案组为什么要召集她们。她们看到,原本窗明几净的会议室,现在变得一片狼藉,墙壁上用图钉钉满了纸条,窗玻璃上用碳素笔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地上杂乱的散落着一堆打印文件,三台电脑开着,其中一台电脑正快速的扫描着什么资料,很显然,特案组在这个房间里一直在不停的工作。

  梁书夜说,现在发布案情,罪犯应在本市范围……
  一名女警打断了他的话,问道:你怎么知道的,为什么要从本市范围查找?
  梁书夜说,难道要从外市查起?
  副局长示意大家别打岔,梁教授开始继续说,此案非常简单,唯一的难点在于没有线索。没有线索,那么我们就制造线索。此案的性质有四种可能,1,富家小姐自行失踪;2,被报复杀害毁尸灭迹;3,被绑架勒索钱财;4,被人劫持囚禁。自行失踪的可能性最小,被人劫持的可能性最大,侦破方向只能选择可能性最大的那种,正如我们只能从本市查找,不可能从外市查找。被人劫持囚禁?被什么人?很简单——地铁色狼。

  包斩补充一句:按照刑事四重递进推理,罪犯的身份最有可能的是地铁里的色狼,见色起意,在地铁的某个监控盲区,将这个漂亮的富家小姐安琪用某种方式一下弄晕,然后装进一个大的拉杆箱或者一个编织袋,将其劫走。
  苏眉说,姐妹们,我们去抓色狼,都穿上漂亮的衣服,打扮的性感一些,抓到以后,重点排查安琪小姐失踪当天,有哪只色狼在地铁中见过她,都带上安琪小姐的照片,换下警服。
  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女警大声说:好!
  画龙说,大嫂,您就别参与啦,还是让年轻人来吧。
  中年女警说,我是党员,与坏人做斗争,从来不怕……你是说我不漂亮吗?
  大家哄笑起来……
  地铁上其实只有两种人:色狼和非色狼!
  画龙和包斩坐在地铁车厢的椅子上,不远处,苏眉站在门口抓着吊环冒充乘客。她依然是一身白领制服打扮,看上去像是一个风姿绰约的空姐,足以吸引色狼。
  梁教授腿脚不便,并未参与此次行动,而是呆在办公室看监控录像。
  那些漂亮的女警换上时尚性感的衣服,她们分散开来,站在地铁的各车厢中,用眼角的余光偷偷打量身边的人,猜测谁会是色狼。这种工作任务对于她们来说非常新鲜和刺激,也许是出于女性警察特有的敏感和警觉性,那个中年女警抓错了人,差点破坏了整个行动。苏眉用无线耳机悄悄地告诫所有女警忘记自己的警察身份,确认对方是色狼之后,也不要在车厢抓捕,避免打草惊蛇引起围观。
  包斩警觉的观察着四周,一个衣冠不整的中年男人凑了过来,包斩戒备地看了他一眼,那人目光闪躲,一会儿,他在包斩身边停下,弯下腰似笑非笑地说,前几天,公园的人工湖里打捞出一具无头女尸,你知道是谁杀的吗?
  包斩一听,心跳骤然加速,画龙也听到了,用眼神示意包斩先别轻举妄动。
  那中年男人见包斩一脸狐疑的样子,又说道,上个月,一伙人持刀杀害了一个出租司机,这事知道吗?
  包斩回答,不知道。

  中年男人继续说,最近黑社会猖獗,都有枪,专门在车站、地铁抢劫外地旅客……那人的声音越来越低,同时,他的手向背包里伸去……
  画龙已经站了起来,包斩也在犹豫着是立刻制止他还是按兵不动,还没等包斩做出决定,那人变戏法似的从身后的大背包里拿出一沓报纸,笑着说,买一份今天的法制晚报吧,上面都有。
  虚惊一场,画龙走过来,抓住那人的领子说道,滚蛋。
  卖报纸的中年男人看了画龙一眼,悻悻地去了别的车厢。

  车到了一站,涌进来很多乘客,大家都往里冲,苏眉被人流挤到了角落里,身后站着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车门关上后没多久,苏眉感觉自己的背部被什么东西蹭了一下,她警觉起来。过了一会儿,对方先是试探性的碰了几下苏眉,蜻蜓点水似的,看她没反应,竟然把手心贴在她的裙子上。制服裙包裹着浑圆的屁股,那个美妙的轮廓被大腿上的黑丝袜衬托的更加性感,苏眉明显听到身后年轻人的喘息开始变的沉重,她心里一阵恶心,又一阵惊慌,心想这是遇到了真正的色狼。

  苏眉回头看了一眼,那年轻人摊开手,一脸无辜的模样。
  苏眉抱着胸,心里想着,车一到站,就把这大胆的家伙抓起来。车厢里没有移动的空间,身后的年轻人又紧紧地贴了上来,苏眉明显的感觉到对方已经有了生理反应,她的大脑一片空白,心砰砰直跳。她瞥了一眼画龙,画龙正坏笑着注视她,用手机悄悄地拍照取证。
  那大胆的色狼竟然把一只手放在了苏眉的腰上,地铁的每一次小小停顿,他都会借此机会轻轻地冲锋一下。
  苏眉咬着嘴唇,强忍愤怒,只希望快点结束……
  终于,车到了一站,画龙和包斩一左一右将那年轻人夹住,随着人流下了车,苏眉跟在后面,瞪着那个年轻人,气的说不出话来。

  这次行动,共抓获了六个地铁色狼,由包斩和副局长负责审问。
  画龙和苏眉开玩笑,问她要不要去做个笔录,苏眉翻着白眼不理他。
  审讯结束,毫无收获,这六个在地铁上性骚扰女性的家伙,除了忏悔自己的行为之外,都声称自己没有见过安琪小姐,他们对安琪小姐的照片没有任何印象。包斩,画龙,苏眉三人有点丧气,他们回到办公室准备向梁书夜教授汇报。
  梁教授正聚精会神的看着电脑中的监控录像,以至于三个人走进来他都没有发觉。

  苏眉说道,哎呀,这录像我已经仔细的看了一遍,地铁分局也筛了一遍,没戏。
  安琪小姐失踪时,从她进入地铁到最后一班地铁驶过,这段时间的监控录像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在地铁各出站口都未发现她的身影,监控录像中也没发现背着包或者拉着旅行箱的可疑人物。
  梁教授将电脑转向包斩、画龙、苏眉三人,回头说道,午夜恐怖片看过吗?
  他们看到地铁监控器拍下的令人恐怖的一幕,最后一班地铁早已驶过,画面上的时间显示为午夜零点十分,地铁已经空无一人,灯光熄灭了几盏,光线很暗,可以很模糊的看到地铁站台下面,有一个女人弯着腰,垂着手,低着头,长发披散着耷拉下来,她缓缓地从站台下面走过。

 楼主|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章 巨人之观
  地铁中发生过很多离奇古怪的凶案。
  1974年,美国纽约,一伙蒙面歹徒劫持地铁乘客作人质,每过一小时就杀害一名,威胁政府拿出巨额赎金,面对着重重包围的警察,蒙面歹徒得到赎金后竟然从地底下神秘消失了。后来被一个地铁巡道工人发现了事先挖掘好的秘密通道。
  1982年,伦敦地铁发生惨案,列车因为停电而中途停下,六名乘客被割喉杀害,一个醉酒睡着的乘客逃过劫难,他用相机拍下了凶杀现场,照片发表在《泰晤士报》上后轰动世界,这也是罪案史上著名的“地铁人魔割喉案”,此案一直没有侦破。

  监控画面上的那个女人正是安琪小姐!
  监控录像中,她的姿势非常怪异,弯腰低着头,耷拉着手。在她的身体下面,还有一个人,那人正背着她从站台下面走过。
  因为光线昏暗,画面看上去很模糊,背着安琪小姐的那个人只露出了少半个脑袋,并且被安琪小姐的头发遮挡住了,难以分辨发型和体貌特征,苏眉将画面放大一百倍,用电脑做清晰技术处理,结果显示那人带着一个头盔!
  梁教授打电话给分局局长,要他重点审讯抓到的那几个地铁色狼中是否有建筑工人,消防员,问问有谁常常带着安全头盔出入地铁。

  包斩补充说,把那个地铁上卖报纸的男人也带来,也许他能提供一些线索。
  一会儿,地铁安全主管把那中年报贩带进了特案组办公室,中年报贩戴着手铐,嘟囔着说,我就是卖个报纸,又没犯啥错误,至于抓我嘛,好家伙,这么多人。
  包斩上前打开手铐,说道,对不起,我们想让你协助警方破案,本来想把你请来,没想到他们把你抓来了。
  中年报贩还有点情绪,不耐烦的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别问我。

  安全主管厉声说道,老实点,好好配合。
  包斩拿起中年报贩的包,检查了一下,里面有一叠报纸。
  这些报纸我们买了,包斩说,不过,有件事想向你打听一下,你注意到,地铁上都有哪些人戴着头盔,你有没有注意到什么可疑的人,例如色狼和小偷。
  中年报贩语气和缓了一些,絮絮叨叨的讲起来,他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这个中年报贩每天都在地铁上卖报纸,见过不少戴头盔的人,大多是民工,也有一个唱歌的流浪歌手,带着一个摩托车头盔,还有一个人,每天都乘坐地铁,看上去像个电工,也像是地铁的工作人员,他似乎少了一只耳朵,总是用安全帽遮挡着耳部,他并不上班,有时一整天都在地铁上。

  安全主管找来了一个头盔,中年报贩说,对,那个人戴的就是这种头盔。
  经过技术比对,这种头盔和监控录像上的头盔相吻合。
  梁教授说,嫌疑人很可能是地铁的工作人员,从监控录像可以看出,他尽量低着头,有意识的躲避监控,说明他很熟悉地铁内监控探头的分布情况。
  安全主管介绍说,戴这种头盔的工作人员有巡检员,维修工,机电工,这些人几乎全是夜班,有的是临时工,白天地铁运营结束后,他们在夜间修理机车检测轨道。

  梁教授说,嫌疑人可能毁过容,性格孤僻内向,不爱与人交流,干着低贱的工作,备受歧视,他应该是单身,有着独处的空间使他便于囚禁被害者。
  安全主管说,我倒是想起一个人,一个污水处理工人,长的很丑,没有老婆,还因嫖娼被罚过款,奇怪的是,安琪小姐失踪之后,他就再也没来上过班,这几天发工资也找不到他。
  地铁污水处理中心有六个污水中转站,都在隧道之内,其中一个靠近机场地铁站。
  安琪小姐本该从机场地铁站出来,然而却神秘失踪了。

  那天,她在网上发了一篇日志,全文摘录如下:
  “今天中午,家里的法国厨师做饭,可恶,本小姐正减肥呢,体重都超过90斤了。我和男友只喝了一点点拉斐葡萄酒,这瓶酒的价格都够一个农民活几年的。真想去布拉格吃冰激凌,或者去夏威夷的海滩吃冰镇西米露。信步走到化妆室,拿出红石榴水,倒在Shu Uemura的化妆棉上,在脸上擦了一下,接着抹了一点La Mer的面霜,然后打电话叫楼下的家庭化妆师上来帮我画了个简单的裸妆。
  打扮好,准备出门购物了,走到车库,选了辆粉色的保时捷卡宴,对了,我买了7辆保时捷卡宴,喷成了自己喜欢的颜色,今天的衣服比较配粉色,
  开车来到了万隆广场,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万隆,货都比国外的慢,不过我还是买了点东西,也就花了30多万吧,今天真的买的少了,不开心了呢。
  有点累,在中信泰富的Starbucks休息。我刚点起了一支reasurer,居然有店员过来跟我说里面不许吸烟,叫我到外面的座位去,还有这个道理?气死我了,我顺手给了她一个耳光,然后说,知道本小姐是谁吗?然后拿出瑞士银行的金卡,丢在了她脸上,说,这里我今天包了,还有,把你们经理叫来,我要让他开除你。她哭着揉着脸,跑出了我的视线,哼哼,敢跟本小姐作对,只有死路一条。

  好了,不写了,晚上还要赶飞机,去日本出席一个国际时装周。再见,我的Fans们!”
  安琪小姐遭遇堵车,不得不改乘地铁,那是最后一班地铁。到达机场站后,这个有洁癖的女人先去地铁站的卫生间洗手,卫生间空无一人,由于地面湿滑,不小心摔倒了,一个带头盔的男人走过来想扶她,她厌恶的说,脏死了你,滚开,真讨厌。
  她又洗了一遍手,抬头从卫生间镜子里看到那个戴头盔的男人正站在身后,目露凶光。
  安琪小姐吓得一哆嗦,急匆匆的想走,却觉得脑后一麻,一阵剧痛,她抽搐着昏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安琪小姐发现自己置身在一片黑暗的地铁隧道之中,一个男人正背着她。安琪小姐惊恐的大叫起来,拼命的挣扎,然而她的手和脚都被胶带捆扎上了。那个男人把她放下,用胶带封住嘴巴,然后将呜呜叫着的安琪小姐扛在肩上,大踏步的向隧道深处走去。

  那个男人的歌声回荡在黑暗中,他唱的是一首老歌:
  “天长地久有没有,浪漫传说说太多,有谁能为我写下一个,天若有情天亦老,我只担心等不到,矛盾心情怎样面对才好,从来爱是没有借口,没有任何愧疚,你的一切永远将会是我所有,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安琪小姐再次晕了过去!
  地铁中,也有一些人居住,例如乞丐,还有无家可归的人,他们找个角落,睡在几张报纸上。无人关心,无人过问。那个污水处理工人就住在隧道内的中转站里,他是一个雇佣的民工,那一间黑暗的带有抽水泵的小屋,就是他临时的家。
  副局长和安全主管各带领一队警员,大家浩浩荡荡的沿着地铁隧道向污水中转站走去。包斩和画龙都有一种即将侦破此案的预感,苏眉本来不用参加,但是好奇心使她很想看看富家小姐安琪被拘禁的样子。
  快到中转站的时候,大家都有点迫不及待,跑了起来。
  梁教授在特案组办公室用对讲机提醒大家:最容易破坏犯罪现场的有五种因素,直接说最严重的一个——警察。
  这使得大家放慢脚步,小心翼翼走到中转站门前,探照灯的照耀下,那间小屋并无异样,里面黑乎乎的,似乎没有人。

  画龙上前一步,一记侧踹,铁门并没有锁,咣当一声开了,又慢慢地反弹回来。
  门开的间隙,大家清清楚楚的看到地上躺着一个人!
  一个巨大的人!
  确切的说,一具巨大的尸体!
  门再次打开,前面的几个警察蹲下呕吐起来,苏眉只看了一眼,就转过头,恶心的吐了。
  尸体已经高度腐败,脸部肿胀,眼球突出,口唇外翻,胸腹隆起成球状,四肢又肥又粗,皮肤呈污绿色,全身肌肉呈气肿状。包斩惊呼道,“巨人观”。 死后5-7天,尸体膨胀成一个庞然大物,肿如巨人,这种现象在法医学上称为腐败巨人观。
  副局长和安全主管忍住胃里的恶心,上前查看,一名警员拍照取证,这具腐败的巨尸突然爆炸了!砰的一声,汁水四溅,一股令人作呕的恶臭弥漫开来。
  腐败气体使尸体腹腔内压增高,有时就会产生尸爆。在韩国有过一个案例,一具怀孕的巨人观女尸,尸爆后喷出一个婴儿!
  尽管尸体已经难以辨认容貌,但是从现场的衣服以及血型和指纹,可以鉴定出这名死者正是污水处理工。经过法医初步尸检,污水处理工的死因是被人击昏,然后勒死,死亡时间约5天左右,也就是说是安琪小姐失踪的那天。
  案情到了这里,变得扑朔迷离,唯一的嫌疑人竟然死掉了,变成了一具巨大的尸体,然后爆炸了。

  谁杀死了他?
  安琪小姐又在哪里?

 楼主|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章 地狱深处
  如果第一个案子无法侦破,特案组将面临解散!
  大家都在办公室等待技术科的鉴定结果出来,没有一个人说话。
  包斩平生第一次抽烟,进入特案组,对他来说是一个梦寐以求的机会。从小到大,不知道吃过多少苦,这使他养成了坚强能忍耐的习惯,遇到困难,即使低头也挺起胸膛。内心里常常感到自卑,从不大笑,即使微笑也皱着眉头。他在心里问自己,难道要回到乡派出所当一个实习民警吗?
  这个世界上,没有聪明的罪犯,只有愚笨的警察。任何案件都不可能做到天衣无缝,破不了案的原因是因为做的不够好,做的不够好的原因是因为离的不够近。
  任何一具尸体都会说话,只需找到一个倾听的办法。

  包斩一个人又去了现场,他在那间臭味弥漫的污水处理间里呆了很久,他在黑暗的地铁隧道中思索,然而没有任何头绪。回来后,技术处和物证科的鉴定结果出来了,在犯罪现场发现和识别的物证不多,现场没有搏斗痕迹,脚印和指纹都没有提取到,除了一双鞋子,没有发现其他可疑之处。那名污水处理工的脚码44,死亡现场却发现了一双42号的鞋。
  梁教授看了看现场照片,又拿起那双鞋看了看,他点点头说,这双鞋是凶手留下的!
  那是一双普普通通的帆布鞋,任何一个鞋帽商店和地摊都能买到。
  梁教授说,这双鞋有没有提取到DNA?
  物证科负责人说,我国的DNA数据库尚未建立,即使提取到DNA,也不可能从一双鞋找到一个人,电视上常常看到警察坐在实验室里,聊着天,摇晃着试管,然后就破案了,这很可笑。
  从一双鞋找到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然而一号刑侦大案主犯白宝山,他的身份确定就是源于他抛弃的一个装枪的包;追捕东北二王,也是从一辆自行车上判断出他们的逃跑路线。
  包斩戴上手套,从证物袋中拿起鞋子,他做了一件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事情——他低下头闻了一下鞋子!

  苏眉和画龙都惊愕的看着包斩。
  包斩闭上眼睛,鼻尖凑到鞋底上,深深地吸了口气,他昂着头,似乎还有点陶醉。
  苏眉感到有点恶心。
  画龙说,兄弟,什么味道?
  包斩面露喜色,回答:猪粪味!
  梁教授听到包斩这么说,不由得精神一振,你确定?
  包斩点点头,这种味道使他想起了很多往事。
  梁教授让技术科对这双鞋重新做微量物检验,证实鞋底是否沾有猪的粪便。很多案子,都是由于查证时间的浪费,贻误了宝贵的抓捕时机。梁教授没等检验结果出来,就让苏眉用电脑查找搜寻。如果包斩的判断无误,凶手肯定生活在养殖场或者屠宰场,总之那是一个有着猪粪的地方。凶手就隐藏在这个城市屠宰部门的缴税记录、养猪场卫生检疫记录、建筑部门的备案之中。
  市区里有着生猪的地方并不多,养猪场大多在郊区,这缩小了排查范围。苏眉使用黑客技术进入畜牧局、检疫站等部门的电脑网络,这对她来说就像逛街一样轻松,然而没有找到有价值的信息。
  梁教授提示说,我需要这个城市的兽医院的就诊名单,我需要所有能踩到猪粪的地址。
  苏眉说,那需要等一会,远程进入他们的电脑应该不会超过十分钟。
  经过大量的排查,苏眉在兽医院的电脑存档资料中找到了近期的就诊收费单,毫无价值,不过她又找到了出勤记录,这家医院的兽医出勤记录中都留下了地址,其中有个养猪场非常可疑,地址就在机场附近的一个村子里。
  梁教授立即拨通了村委会的电话,按下免提,村治保主任在电话中介绍说,猪场的主人名叫葛丁,平时沉默寡言,没有过犯案前科,三十八岁,身高170左右,老婆有精神病,也不知道是买来的,还是从哪娶来的,还有个儿子是个哑巴,他的猪场养了几十头猪。
  包斩突然想起地铁上卖报男人的话,他凑近电话问道:这个人的耳朵是不是有残疾?

  治保主任说道:是的,他年轻时,有一次喝多了,醉倒在猪圈,被猪啃掉了半边脸,他常常带着帽子,有时也戴个头盔。
  特案组成员立刻兴奋起来,心跳也加快了,重大嫌疑人葛丁浮出水面。
  在童话中,王子用水晶鞋找到了心爱的灰姑娘;在此案中,提取鞋内的皮屑组织做DNA鉴定,只需要和葛丁比对一下,就可以知道他是否出现在隧道内的凶杀现场。
  画龙和包斩通知了副局长,三个人带领着一队全副武装的武警就出发了。

  一个多小时后,画龙在电话中向梁教授作出了紧急汇报。
  画龙气急败坏的说:有个坏消息!
  梁教授说:什么?
  画龙说:还有个好消息!
  梁教授说:先说好消息。
  画龙说:我们在养猪场的地窖内发现了安琪小姐,她还活着,已被解救。
  梁教授说:那坏消息呢?
  画龙说:葛丁跑了,我们把那猪场团团包围,但他却从我们眼皮底下消失了。
  苏眉并未参与抓捕,出于女性的好奇心理,她很想知道安琪小姐被囚禁时的模样。一个如花似玉的富家小姐和一个丑陋邋遢的猪场饲养员,美女与野兽的结合该是怎样的一种震撼。很快,苏眉就看到了现场的照片。

  她一张一张的看,手开始哆嗦起来。
  照片显示那是一个种着很多杨树的村子,水泥路边是红砖矮房,葛丁的家就是其中的一间。院子的大铁门斑驳掉漆,门缝里可以看到一只狗,想必是这条狗给葛丁带来了逃跑的时机。院里有两排猪圈,污水横流,然后,画面一闪,出现了一个地窖的入口。画面上还可以看到画龙持枪警惕的样子,地窖内存放着豆饼和香肠,一个木门隐藏其中……
  苏眉迫不及待的翻到后面的几张照片,终于,她看到了安琪小姐,照片让她感到汗毛直立,一阵凉意从背后升起。这比任何事都使公众感到恐惧,一个女人好端端的乘坐地铁,然后突然失踪,就变成了照片上这幅囚奴模样。
  苏眉捂着脸,不忍再看下去了。

 楼主|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安琪小姐被葛丁囚禁的这些天都发生了什么呢?
  最后一张照片,地窖内有一个粪桶,满满溢溢,装着排泄物和卫生纸……
日期:2010-05-20 10:11:17

  此案接近尾声,让我们打起火把,走进一个变态强奸犯的内心,那也是地狱的深处。
  中国人的优越感其实是建立在对他人的歧视之上。
  城市人歧视农村人,健全人歧视残疾人。
  葛丁没有娶到媳妇的原因很简单,他是一个残疾人,一个毁容者。

  几年前,葛丁从偏远山区“娶”回来一个媳妇。村里的很多人都猜测他的老婆是买来的,但是无人报警。葛丁谎称媳妇有精神病,为了防止逃跑,他就用锁链将其囚禁在地窖里。
  2008年,全国法院共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1353件,比2007年上升9.91%。这些数据仅仅是冰山一角,在灯红酒绿的都市之外,在郊区和农村,买卖妇女儿童的犯罪现象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
  媳妇给他生了一个孩子,母子俩在地窖中生活,相依为命。那孩子并不是哑巴,但是他从来都不说话,由此可见他们的生活有多糟糕。这孩子也成为母亲地狱般生活的唯一希望。地窖中没有阳光,媳妇的皮肤变得非常白,很快又变胖起来,身材臃肿,就像是一头大白猪。我们无法得知这个家庭是否有过温馨的时刻,但是从母亲给孩子缝制的虎头鞋,以及织的毛衣上,可以看出即使生活在地狱里的人,也依然仰望着天堂。

  当葛丁确认媳妇不在逃跑时,偶尔也会让她带着孩子离开地窖,在洒满阳光的院子里坐一会。可以想象到,某个暖洋洋的春日下午,她坐在小板凳上,将儿子从左膝盖抱到右膝盖,紧紧的搂在怀里,母子俩都不说话,只是这么相依相偎。她的丈夫投来的是厌恶的眼光,她那日渐肥大的身躯,如果出现在村子里,会引起儿童的围观。
  整个猪场,即是他们的整个世界。
  有时,葛丁将一碗猪肉炖粉条,或者一碗大肠汤放在媳妇面前,恶狠狠的说,吃吧,喝吧,老母猪。葛丁心情不好或者喝醉的时候,会将“老母猪”揍一顿,而孩子就站在一边看着,苍白的小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夫妻生活的真谛,其实是,睡在一起,但不做爱。
  葛丁的老婆生了孩子后,他对亲热的兴趣甚至还不如腌制猪肉的兴趣大。

  葛丁的地窖是用来腌制猪肉的,他在扩建地窖的时候,不小心挖通了地铁隧道的一个暗井。
  地铁隧道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分支,美国纽约地铁有运送军事物资的地下轨道,英国伦敦地铁有供首相紧急避难的秘密通道。任何国家在挖掘地铁隧道时都会把战争因素考虑进去,一些暗井通向尚未启动的防空设施,而那些防空洞即与整个地铁隧道相连。
  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葛丁的猪场也赚了不少钱。饱暖思淫欲,他越看自己的媳妇越丑,越看街上的女人越漂亮。有一天,他从猪场的地窖下面,穿过地铁隧道,站在站台上的时候,他看着那些漂亮的女人……上下班的职业女性,妩媚的少女,风情的少妇,曲线毕露的妙龄女郎,都市里各种各样的美丽身影。那些眼花缭乱的裙子,那些纷乱的脚步,那些高跟鞋,一下一下踩在他的心上。
  葛丁尾随着心仪的女性进入车厢,最初是小心翼翼的性骚扰,而后发展成胆大妄为的地铁色狼。他每天乘坐地铁,在这个城市的地面之下穿梭,站在美女的背后,这渐渐成为他生活里最大的娱乐方式。就像有人喜欢看电影,有人喜欢打球,他喜欢的是性骚扰。
  他的耳朵有残疾,常常带着帽子,可是,夏天的时候,带着帽子会显得很滑稽。夏天的时候,他每次乘坐地铁,都带着一个安全帽,打扮成一个电工或者建筑工人的模样。那安全帽是他在地铁内捡到的。
  葛丁的想象力很丰富,有时,飞机从村子上方掠过,他昂着头,能够想象到那些空姐的俊俏模样。

  每个人都是一座监狱!
  葛丁的胸膛里,关押着一头野兽。从一个雏形,渐渐长大,最终面目狰狞。他可以买一个媳妇,为什么不可以抢一个媳妇呢,他这样问自己。葛丁觉得那些漂亮女人中的一个才是自己的老婆,他用帝王选美一样的眼光打量着她们。他与美女们无数次的擦肩而过带来无数次的遗憾和惋惜,整个案件的策划过程就是由点点滴滴的惋惜所促成的。
  一起强奸案,其实隐藏在美女走过一伙建筑工人或送货人身边时响起的口哨声中!
  那段时期,没有人注意到葛丁的老婆不见了,他对村里的人说老婆回娘家看病去了。
  对于作案,他始终没有鼓起勇气,直到火花一闪——他买了一个电警棍,先在猪身上做了实验,这个电警棍可以将一头猪电晕,那么也可以将一个人瞬间制服。
  正如售出电警棍的老板介绍的那样:被这手电筒击中的人,至少昏迷15分钟才会醒来,失去反抗和进攻的能力。
  他的作案工具:安全帽,电警棍,胶带,手套。
  他把作案工具装进包里,将一颗邪恶的兽性之心放进胸膛,然后就开始了捕猎行动。

  都市成为森林。葛丁应该怀念远古时代,喜欢谁就把谁弄晕,拖回洞里,就是一生。
  地铁内的卫生间是监控盲点。葛丁将安琪小姐电晕,拖进卫生间,捆绑好手脚。他扛着她,站在女厕所的一个格子间里。那是最后一班地铁,等到乘客散尽,他背着自己的猎物走进地铁隧道。在隧道内,安琪小姐的手机响了,这让葛丁吓了一跳,他丢掉手机,继续往前走,前方出现一个人,又把他跳了一跳。葛丁用电警棍击晕污水处理工人,然后勒死,整个过程尽管惊心动魄,但是对他来说也没费吹灰之力。

  葛丁知道隧道内的铁轨上带有高压电,百密终有一疏,他的作案工具中并没有绝缘鞋,而被他杀死的污水处理工穿的正是绝缘鞋,所以他毫不犹豫的换上了鞋子。这也成为警方日后破案的突破点。
  一个富家小姐从天堂突然坠入地狱。

 楼主|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葛丁将安琪小姐背回到自己的巢穴,想象力丰富的人可以猜出那几天发生了什么。从偷看女人洗澡,到强迫女人看他洗澡,这个过程也是他这一生犯罪的过程。
  他喜欢唱歌。

  谁唱得比我好,葛丁对安琪小姐说,没有人。
  他不仅喜欢唱歌,还喜欢边唱边跳,舞姿酷似扭秧歌,疯狂而又陶醉,扭的肥臀乱颤,丑态百出。那几天他唱的最多的是:咱老百姓,今个儿真高兴,吼,咱老百姓呀,嘿……
  安琪小姐被囚禁的第一天,这个平日里趾高气昂冷若冰霜的女人,跪在地上,痛哭流涕,苦苦哀求葛丁放了她,葛丁无动于衷。这个富家小姐甚至主动脱光衣服,要求媾和,只求葛丁完事之后放她走,而且,她像个农妇一样指天画地保证离开后不会报案。
  安琪:你要多少钱?我家很有钱。
  葛丁不说话,只摇摇头。
  安琪:那你要什么?只要我有,都给你好吗?

  葛丁裂嘴笑了,露出黄牙,他用手指戳了戳安琪小姐的胸部,这个动作富有诗意,因为他指向的即是乳房也是心的位置。但接下来的一个动作,实在龌龊,他拿起安琪小姐的裙子——那件白色雪纺薄绸丝缎细肩带露背的花苞裙——蒙在了自己的脸上,他陶醉而疯狂的深呼吸。
  安琪小姐浑身颤抖,好吧,告诉我,你到底想要我做什么?
  葛丁狞笑一声,扯掉脸上的裙子,一把将面前的这个美人儿搂在怀中,他抱着怀里的温香软玉,用一种因过度激动但又想极力保持温柔的羞涩语气哼哼唧唧的说道:老婆……
  那几天,这个喂猪的男人,还做过一件事,这大概是他一生中最浪漫的一件事。
  老婆,葛丁对安琪说,咱俩得正式结婚,我要办个结婚证。
  安琪小姐彻底崩溃,痴呆似的说不出话,泪水再次滑落。葛丁像饥渴的狼一样舔干净安琪脸上的泪,然后用臭烘烘的嘴轻柔而怜惜的吻了她一下。
  葛丁站在一面墙之前,墙上写满了办证、透视扑克、贷款、复仇、发票等牛皮癣广告。
  他给办假证的人打电话,声称自己要办理个结婚证!
  我们无法得知办假证的不法之徒在接到这个电话时,曾经有过怎样的猜测,他们办理过各种各样的假证,毕业文凭,职称证件,身份证房产证以及营业执照,还是第一次接到办理结婚证的生意。
  葛丁说:我要带钢印的。
  办理假证的人:那得加钱,说实话,你们怎么不去民政局办理结婚证呢?

  葛丁说:多少钱都行。
  办理假证的人:你和你爱人叫什么名字,我这边应该怎么写?
  葛丁:先空着,名字我自己填,我现在还不知道我老婆叫啥。
  办理假证的人:您不是开玩笑吧?
  葛丁:我要办理一个结婚证,这是真的,我要和老婆结婚,真的。

  结婚证还没办妥,警察就闯进了葛丁的家。安琪小姐被解救的时候,这个要去日本参加国际时装周的富家小姐,此时正一丝不挂;这个要去布拉格吃冰激凌去夏威夷吃西米露的美人,正在吃一碗猪下水杂碎汤。被囚禁的这几天,她已经变成了一具行尸走肉,一个眼神呆滞、浑身脏兮兮、脖子里锁着链子的女人。
  葛丁从地窖内的入口跑进了地铁隧道,当天,地铁停运,警方出动大量警力全面搜捕,上级命令必须在天亮之前抓获,因为地铁停运会造成整个城市的交通混乱,损失和影响巨大。
  每一个地铁站的入口都有可能成为他逃跑的出口。
  警方对地铁站出入口都设置了警力严密布控。
  葛丁在隧道内如惊弓之鸟,他选择了另一条逃跑的方向——京郊体育场。我们在前面说过,京郊体育馆修建游泳池的时候,因为地陷缘故,不小心挖通了地铁隧道的竖井。
  天快亮的时候,葛丁发现了这个出口,他欣喜若狂,以为从这里可以逃出去,但是刚一露出地面,就被两个警察抓获了。
  这两个人就是包斩和画龙。在此之前,他们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画龙:你怎么知道葛丁会从这里出来?
  包斩:我想过了,如果我是他,也会选择这里。
  画龙:嗯,咱俩需要点好运气,耐心等吧,刚才副局长说,在猪场内发现了大量人的血迹,看来他把老婆孩子也杀了,只是不知道抛尸在哪里?
  包斩:也许,尸体在地铁隧道内的某个地方……
  画龙:他家里,还发现了几本很旧的英语书和课本,上面有女性的字迹,副局长怀疑……
  包斩:难道,他老婆不是买来的,也是从地铁里抢来的?
日期:2010-05-20 11:49:20

  第二卷 雨夜幽灵
  我们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而出发。——纪伯伦

  一群非主流少年在下街公园的水塔上发现了一具尸体,既没有报案也没有告诉家人,他们每天都去看尸体,观察腐烂的过程,把这当成一种娱乐消遣的游戏。这帮少年还围坐在尸体周围,用手机拍了一些合影,用他们的话来说:
  太刺激了,这可是真正的尸体!
  有个年龄最小的少年,叫做三锤,胆小怯弱,不想再去看了,结果遭到大家的耻笑。为首的一个男孩,留着刺猬头发型,头发染成了七种颜色,他说了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敬佩:
  MB,等到这个人的肉烂掉了,我要把他的头当球踢。
  这五个少年,三男两女,他们以游戏中的网名彼此相称:癫鸡,滚水,三锤,烟女子,华丽。
  有一天,他们在网吧通宵玩游戏,半夜的时候,百无聊赖。
  癫鸡对三锤说:贱男子,如果你现在敢去看那死人,我就把衣服给你。
  华丽说:别去公园,胆小鬼。
  滚水说:还有本少爷仓库里的刀,也给你。

  烟女子说:三老公,你要是敢去,记得和死鬼拍张合影回来喔。
  这衣服和刀指的是游戏中的虚拟装备,看来对三锤的诱惑力很大,他当场答应,表示自己要和尸体拍张合影,回来发到空间里,还警告和他打赌的两个人不许反悔。
  当时是午夜一点,外面下着雨,街上空无一人,三锤淋着雨去了公园。
  半个多小时后,三锤给癫鸡发了一条短信:我看到,水塔上的那个死人站起来了……

 楼主|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卷 雨夜幽灵
  我们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而出发。——纪伯伦
  一群非主流少年在下街公园的水塔上发现了一具尸体,既没有报案也没有告诉家人,他们每天都去看尸体,观察腐烂的过程,把这当成一种娱乐消遣的游戏。这帮少年还围坐在尸体周围,用手机拍了一些合影,用他们的话来说:
  太刺激了,这可是真正的尸体!
  有个年龄最小的少年,叫做三锤,胆小怯弱,不想再去看了,结果遭到大家的耻笑。为首的一个男孩,留着刺猬头发型,头发染成了七种颜色,他说了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敬佩:
  MB,等到这个人的肉烂掉了,我要把他的头当球踢。
  这五个少年,三男两女,他们以游戏中的网名彼此相称:癫鸡,滚水,三锤,烟女子,华丽。
  有一天,他们在网吧通宵玩游戏,半夜的时候,百无聊赖。
  癫鸡对三锤说:贱男子,如果你现在敢去看那死人,我就把衣服给你。
  华丽说:别去公园,胆小鬼。
  滚水说:还有本少爷仓库里的刀,也给你。
  烟女子说:三老公,你要是敢去,记得和死鬼拍张合影回来喔。
  这衣服和刀指的是游戏中的虚拟装备,看来对三锤的诱惑力很大,他当场答应,表示自己要和尸体拍张合影,回来发到空间里,还警告和他打赌的两个人不许反悔。
  当时是午夜一点,外面下着雨,街上空无一人,三锤淋着雨去了公园。
  半个多小时后,三锤给癫鸡发了一条短信:我看到,水塔上的那个死人站起来了……
  第六章诡异照片
  公安部特案组办公室,窗外,大雨哗哗。
  白景玉拿着几张照片进来,发给特案组成员。
  照片上的少年都穿着奇装异服,留着怪异的发型,眼神中露着叛逆和颓废,他们围在一具高度腐败的尸体周围,姿势各异,其中一个少年竖起中指,另一个少年手指伸成枪状对着尸体,两个少女坐在地上,瞪大眼睛,嘟着小嘴,手指伸成剪刀状。
  画龙:我怎么有一种想狠狠揍他们一顿的感觉,这几个是人是鬼?
  白景玉:照片上有个鬼脸,仔细看看。
  包斩将照片倒过来看,右下角浮着一个苍白的很模糊的鬼脸,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
  苏眉:估计是相机闪光灯反射到别的物体,形成的鬼脸图像。
  白景玉:没有闪光灯,这照片是用手机拍的。
  梁教授:拍照的是谁?

  白景玉:那孩子吓得精神失常了,现在医院里。
  拍照的少年就是三锤!
  那天午夜,他和朋友打赌,去了公园,后来再也没有回来。没有人知道他在公园里看到了什么,第二天清晨,朋友发现他倒在家中,全身抽搐,口吐白沫。三锤的父亲是个出租司机,平时都是夜里开车,他刚好回来,把三锤送进了医院,然后拨打110报了警。医生说,三锤身体无碍,只是精神受到刺激引发了羊癫疯发作,因为过度惊吓变得精神恍惚。
  警方随后做了大量的走访调查,那个公园里的水塔很高,塔顶更是隐蔽,平时也没有什么人上来,是个适合抛尸的场所。在没有尸体的情况下,法医进行了尸检。从三锤拍下的照片上可以看出,死者为男性,头部有致命伤,应系他杀死亡。
  尸体已经生蛆,头部密密麻麻爬满了蛆,有的蛆甚至从眼睛和嘴巴里钻出来,看上去非常恶心恐怖。从蛆虫的长度和当地气象部门的温度统计可以推断出死亡时间为7天左右。

  一个出色的法医也是昆虫学家!
  《洗冤集录》中记载宋慈利用苍蝇寻找到一把杀过人的镰刀,从而找到了凶器的主人;《时代》杂志评选出的百年大案纪实中,美国昆虫学家杰姆韦布,在野外一具尸体上发现了死去的苍蝇,推断死者死于中毒,后来破获了美国历史上臭名昭著的“乡村餐馆杀人案”!
  照片中水塔上的那具男尸,背部有尸斑,这说明尸体被移动过,因为一个人死后仰面躺着,尸斑才会出现在背部。
  几张照片上的尸体姿势各异,甚至还有盘腿打坐背靠着一摞砖头的姿势。
  警方询问那几个非主流少年后得知,他们确实翻动过尸体,还用石头砸过尸体的头部!再加上头部已经生蛆,只从照片上无法判断死者死于何种凶器。
  警方询问三锤时,三锤表现的非常恐惧不安,他用颤抖的语气不停的重复着一句话:
  死人站起来了……鬼
  那几个非主流少年,三锤,癫鸡、滚水、烟女子、华丽,都接到了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
  七天之内,杀死你们。
  当地警方联合电信部门,查出了这个号码的主人,正是水塔上的那具男尸,一个包工头,名叫金葵,几天前失踪……
  白景玉说:一个死人怎么可能发短信呢?

  梁教授说:这个案子有意思。
  白景玉说:鬼要杀人,这则骇人听闻的消息迅速在当地传开,人心惶惶,尸体又不见了,一个孩子吓疯了,他们都收到了威胁短信,当地四街公安分局束手无策,请求咱们特案组协助调查。

 楼主| qqqqqqqq 发表于 2011-7-7 08: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眉说:日本有部恐怖片,叫《午夜凶铃》,凡是看到一盘录像带的人,都会接到一个神秘电话,然后在七天内死亡。看来,照片上的这几个少年,在劫难逃……
  包斩说:我们只有七天的时间,七天后,很可能再次发生命案!
  画龙说:走,出发吧,去捉鬼!
  道士捉鬼需要桃木剑,警察捉鬼也需要一些特别的装备。白景玉表示,上一个案件,富家女地铁失踪,囚禁在猪场地窖,特案组成功破获,已经名震全国。无论是上级领导,还是下级各地警局,都对特案组期望非常高,这一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白景玉让助手拎进来四个密码箱,特案组成员打开后,每个人都眼前一亮。
  画龙的箱子里装着一整套最先进的警用枪械装备:92式9毫米手枪、网枪、88式狙击枪、多功能警用匕首、催泪瓦斯、搏击手套、防恐面罩、战术腰带、攀援装置等。
  画龙问包斩:你的箱子里放的什么,侦破小说吗?
  包斩的密码箱里是一些高科技刑侦工具,有些甚至是特工装备——警用无线影音侦搜仪、隔墙窃听器、猫眼窥孔、狼眼手电、激光夜视观测仪、针孔摄像机、追踪定位戒指、手表式数码相机等。
  苏眉的箱子里放着一部迷彩色的笔记本电脑。
  画龙说:你的小本本能打游戏吗,无线上网?
  苏眉说:菜鸟,这台电脑是军方和中科院联合研制的最新科技产品,内置卫星信号接收装置,完全Linux系统,开放源程序,你可以在北冰洋的冰层下面玩网络游戏,因为它还有防水功能。

  画龙又问梁教授:梁叔,你的箱子里有什么,给我们看看。
  梁教授笑而不语,合上密码箱。
  苏眉说:我们该出发了,拎起你那野蛮人的箱子。
  画龙说:你的呢?
  苏眉说:科技之箱!
  特案组成员,每人配备一款特制的Iridium卫星手机,还有一套微型对讲装备。画龙认为,特案组成员还应该配备一副墨镜,那样会使特案组看上去更神秘,给人一种很牛逼的印象。机场安检的时候,出现了一点麻烦,尽管特案组出示了持枪证明还有公安部门的证明信,但是机场工作人员要求人枪分离,由机长暂时保管。
  在飞机上,画龙沮丧的说,这次办案,还没出门,就让人把枪给缴了。

  梁教授的密码箱,在安检的时候顺利通过,大家对他箱子里的东西都感到很好奇,一再要求打开看看,梁教授笑着打开密码箱,里面只放着一本《圣经》。
  飞机在机场降落后,四街分局局长亲自开车来接,由此可见当地警方非常重视。局长对特案组介绍说,四街分局下辖四个派出所,分别是东街、西街、上街、下街。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后,最先出现场的是下街派出所,那个公园也在下街派出所的辖区之内。
  梁教授说,那我们就去下街派出所,腾出一间房子作为特案组办公地点就行。
  局长说,我建议先去局里吧,刑警总队队长,治安处处长,分局领导都在局里等着呢,为特案组装备了一个简单的欢迎午宴。
  画龙说,我们不是来吃饭的。
  局长无可奈何,只好将车开进了下街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当地警方详细的汇报了一下案情。
  死者金葵四十二岁,某工地包工头,和工人聚餐喝完酒后,声称回家,就此下落不明。经过家属辨认,照片中水塔上的尸体正是金葵。警方也对金葵的社会背景和人际关系做过大量调查,没有找到可疑之处。水塔上发现尸体的五个少年,年龄最大的二十岁,最小的十七岁,均被学校开除,待业在家,平时是白天睡觉,晚上在网吧通宵上网。他们收到威胁短信后,已被警方严密监控,暗中保护。发送短信的手机号码,确认为死者金葵生前使用。目前的情况是:死者尸体和那部手机下落不明,手机处在关机状态。三锤躺在医院,精神恍惚,白天自言自语,晚上说梦话,警方多次询问那天晚上他在公园看到了什么,他声称自己看到了鬼,看到那个死人站了起来,鬼要杀死他,追他,他拼命的跑,还摔了几个跟头,跑回家里就晕了过去。

  梁教授问道:三锤晕了过去,是谁最先发现的?
  派出所长回答:一个叫华丽的女孩,她和三锤是恋爱关系,住在他家,当时三锤的父亲刚刚交车回来,俩人一起把三锤送进了医院。
  苏眉说:呃,两个不良少年,这么小年纪就同居,爸爸也不管。
  派出所长说:三锤的父母离异,父亲开出租车,平时很少在家,对孩子缺乏管教。
  包斩对梁教授耳语了几句,梁教授点点头,包斩从密码箱里拿出一只录音笔,他让警方悄悄地把这支录音笔放在三锤的床头,用来记录三锤睡梦时说的话。
  一个人的梦话往往含有大量信息,与平时思维相仿,多为白天所想的事情。
  第二天,警方整理了录音笔录下的内容,从那些含糊不清的只言片语中,从那些不连贯的梦话中,他们得到了一条信息:
  那天晚上,三锤在公园里看到了一个穿雨衣的人,雨衣里鼓鼓囊囊的,好像背着什么东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5, 2017-8-21 09:09|手机版|Archiver|魁北克华人网  

联系我们:quebecren@gmail.com

Designed by quebecren.com © 2011-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Comsenz Inc. © 2001-2014

quebecren.com is not responsible for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by other users.

返回顶部